2020-02-1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行  
1
听新闻
走,到社区抗击疫情一线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实地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干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支援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要担当。全省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调整工作力量,推动人往社区走、资源往社区投、服务往社区送,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宿迁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每天安排80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进小区参与交通要道值守、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所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由党员干部志愿申请,组织统筹安排;一律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主动履责;一律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树好形象;一律不在一线就餐、不在一线住宿、不占用一线物资、不以指导姿态到一线开展工作,做好自身防护。

机关党员干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重要群体,其先进性和作用发挥不应仅仅局限于机关业务,更应该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力量下沉、服务下移,共同抗击疫情就是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新近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也明确规定:机关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鼓励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该说,这不仅是《条例》对机关党员的要求,更应该成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行动。工作能否做透,就看是否作秀。从字面看,“透”与“秀”的区别就是走之旁,从实践看,就在于是不是“偷工减料”,有没有“华而不实”,会不会“牢骚满腹”,就在于能否真正走下去、干下去、坚持下去,做到疫情一天不退,派驻一天不撤。这些都在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考量着每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每名干部的担当情怀。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走,到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去,为抗击疫情贡献机关党员干部的力量和智慧去。

(作者:张行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