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彬 卢筱捷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需秉持“三心”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众人都在期待着疫情“拐点”的到来。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党员干部更是要秉持“三心”。

要始终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疫情,就像一场大考,人员防控、物资调配、信息发布等等都是关键得分点,党员干部作为答卷人,成绩如何,人民群众已可实时判卷。可以说,这一场大考既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也是对“为人民谋幸福”这份初心的又一次践行。防疫阻击战中,党员干部作为社会的“风向标”,必须饱含“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情怀,通过一个个自身“逆行”的“最美姿态”,拉紧“安全网”,砌高“安全墙”,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

要始终牢记公心。疫情来势汹汹,对各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出了考验。它,也像一场现场直播,压根没有“重录”的机会。老百姓作为观众,他们既看到了“火线提拔”,也看到了就地问责。归根结底,决定这两种结局的在一个“公”字。平心而论,疫情面前谁都怕,但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这一身份就决定了关键时刻,党员干部退缩不得,乱作为、不作为更要不得,否则等待着的必将是党纪国法的严惩。

要始终保持“戒心”。虽然疫情依旧严峻,但是科学有序地恢复经济社会运行也迫在眉睫。面临已经开始的返工潮,更要拧紧疫情防控“发条”。既要以“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也要从实际出发,精准审慎施策,深化“网格化管理”,推动人力物力等各类资源进一步下沉,真正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宋彬 卢筱捷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