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飞 张国文  
1
听新闻
用好疫情防控这块“试金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鲜明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德才表现、纪律作风、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炼一炼,发挥疫情防控“磨刀石”作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近年来,各地加大了对年经干部的选拔任用,不少“80”后甚至“90”后干部脱颖而出,同时许多年轻干部身上贴着“没经验”“无实战”“怕吃苦”等标签。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人。在疫情面前,年轻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抗“疫”一线“炼一炼”“磨一磨”,勇挑重担、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识一识,发挥疫情防控“识人镜”作用。“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是一份考题,更是一面镜子,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能力担当和初心使命,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建立一线考察点,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实绩和突出问题,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干部阻击疫情的精气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用一用,发挥疫情防控“助推器”作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期,越是关键时刻,越见担当精神,越见党性修养。各级党组织要将考察识别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培养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重点提拔忠于人民、践行职责、敢于担当的“烈火见真金”式好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形成考用结合的良性机制,让更多负责任敢担当的干部得到重用。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和自觉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沉着应对,敢于担当,我们就一定能攻坚克难,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作者:高飞、张国文 金湖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