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图  
1
听新闻
在战“疫”一线擦亮先锋本色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彰显了我们党以坚强领导带领人民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坚定决心。疫情防控既是残酷无情、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生死考验、党性锻炼的“考场”,广大党员干部应擦亮抗“疫”先锋本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用一股子狠劲韧劲践行初心使命。

组织指挥在一线。面对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既是“战斗员”,更是“指挥员”。各级党组织要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设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检查站、疫情留置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广大群众筑牢安全堤坝;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我是党员我先上”深深融入血液,做到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

力量统筹在一线。坚持一切为了疫情防控一线,一切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组织基层干部、党员骨干当先锋、打头阵,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小区、落实到户到人,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失防万一”,哪怕降低1%的疫情风险也要为之付出100%的努力。

鼓励激励在一线。各级党组织要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挂党旗、佩党徽、亮身份,凸显党的形象;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督查工作与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结合起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增加基层负担;加大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及时表扬表彰奖励,增强一线医务人员等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荣誉感;组建专人专班,落实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服务保障工作,当好他们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好一线战士的最坚强后盾。

(作者:王世图,滨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