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礼诗  
1
听新闻
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社会各界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纷纷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问题,把一些基层干部逼成了“三头六臂”,不仅让无谓的工作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还影响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杜绝形势主义要做到政治思想上认识到位。要认清当前形势下的主要矛盾,真正把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作为自觉遵循,在政治立场和使命情怀上做到以人民为中心;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及时研究疫情变化,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以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紧迫问题为工作导向,在一线务实工作中解决问题,推动防控落到实处。

杜绝形势主义要在工作方法上科学统筹。要在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达到事半功倍,对于志愿者的安排应采取就近原则,对于各项不必要的调研调查工作应及时减少,甚至杜绝;要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统筹安排、合理配置资源,摒弃浮光掠影、大水漫灌式的防控,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要合理安排上级部门对基层的督查检查,杜绝形式的、教条的督查工作,给基层干部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杜绝形式主义要在实际工作中及时纠正。要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从实际出发,结合各市县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日常监督,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情形早发现、早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基层干部从无谓负担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是硬道理!

(作者:戴礼诗 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