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鲁汉成  
1
听新闻
扛好战“疫”先锋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牢牢筑起了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同时紧密依靠各级党组织这一坚强“堡垒”,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抗“疫”。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31个省区市全面启动一级响应后,多地又相继实施了更加严格的临时管控措施。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共产党员必须要拿出“满格”的工作状态,用忠诚和担当筑牢防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扛好战“疫”先锋旗。

奋勇向前,指引战斗方向。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党员都要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摆在第一位,面对复杂情况时更要保持冷静与理性,沉着应对,切实做到肩上担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在疫情阻击战中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迎难而上。

鼓舞斗志,笃定必胜信念。“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承诺,依靠的就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这场阻击战中,广大党员活跃在抗“疫”一线,在收治患者的定点医院、在逐户排查的街道社区、在寒风呼啸的检测站点......处处都有他们一往无前的身影。近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明确提出“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的重要指示。为此,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高举旗帜、提振士气,坚定全国人民抗“疫”必胜的信念。

凝聚力量,打好防控硬仗。疫情正在肆虐祖国大地,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硬仗。一封封驰援湖北的请战书、一条条紧急复工并且24小时运转的医疗物资生产线,一箱箱发往医院的社会捐助物资,各方力量纷纷汇聚到战“疫”前线。此时,每一位党员要在统一指挥下,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广泛组织群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绚烂飘扬。

(作者:鲁汉成,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