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炎  
1
听新闻
聚焦一线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疫情当前,组织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注重发挥党的政治机关优势,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人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热情,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凝聚敢打必胜的强大信念和磅礴力量。

把精干力量调配到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镇村是区域联防联控的责任主体,把精干力量调配到一线,就是要把政治素质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应对突发冲得上的干部调配到人员排查、疫情监测、政策宣传的一线,让他们在与群众面对面中发挥作用。医疗卫生行业是疫情防控的正面战场,把精干力量调配到一线,就是要把业务素质高、医疗经验多、病患反映好的医护人员调配到隔离监测、病患救治的一线,让他们在救死扶伤中发挥作用。各行各业把精干力量调配到一线,就是要把科学研究、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专业人员输送到防控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凝聚起打赢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把优势资源调配到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强大的物质保障、精神保障和组织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组织部门把优势资源调配到一线,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和人才优先保障医疗物资、民生物资和市场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物质基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组织部门把优势资源调配到一线,就是要眼睛向下,发现、挖掘抗击疫情“逆行者”的先进事迹,为全民战“疫”树起精神旗帜。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部门把优势资源调配到一线,就是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让最有党性修养、最具奉献精神、最会开展工作的党员在最适合的岗位发挥力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到精准施策的防控措施中。

把全部精力聚焦到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聚精会神、不要形式主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要全方位排查情况、全领域宣传发动、全覆盖严防死守,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及时研判形势、发现突出问题、找准解决路径;组织部门要把精力聚焦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上,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及时调整到关键岗位,对作风漂浮、不敢担责甚至不服从组织安排、畏惧不前的党员干部及时问责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组织部门要多为抗疫一线充实力量、加油鼓劲,既叫响口号更送上口罩,以务实的担当作为和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贡献厚实的组工力量。

(作者:张炎 沭阳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