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强平  
1
听新闻
“疾风烈火”正显党员本色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依然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此非常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擦亮先锋底色,锤炼党性成色,彰显党员本色,以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地投身于防“疫”、战“疫”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容不得半点犹豫畏惧,来不得半点掉以轻心。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擦亮先锋底色,把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十三个字从固定字符和口中誓言,切实地转化成自身行动,坚持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哪里是一线,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可敬的是疫情肆虐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守在一线,让人潸然泪目更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有的人牺牲了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始终坚守防疫一线;有的人牺牲了团聚时刻,背对万家灯火,一个人,一碗面就算过了这个新年;还有人甚至牺牲了宝贵生命,为的是底色不蒙尘,初心不愧怍,使命不堕肩。唯有牺牲多壮志,才安广厦千万间。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党员干部就是一道最强防护线!

此次疫情既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困难,同时也是一次不加预演的考验。疫情防控工作既是锤炼党性的熔炉火,也是考察干部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们发现,一些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没有经受住“疾风烈火”的考验,自身党性成色不足,在防疫工作中“不知道”、“不清醒”、“不作为”。大浪淘沙,吹沙留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好干部”和“孬干部”筛选的清清楚楚!应该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考验了党员干部个体,同时也考验了各级党组织的动员协调能力和整个社会的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事实再一次地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面对重大突发情况,只要我们坚定党性听党话、跟党走,就能够让真相跑在谣言之前,就能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就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期,直面疫情,我们一方面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不能有盲目乐观的想法。节后返程,企业开工,学生返校近在眼前,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既要绷紧神经,冲锋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但同时又不能使蛮劲、用蛮力,单打独斗,做“光杆司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群众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正是有了数以千计建筑工人的持续鏖战,才有了火神山医院的迅速竣工使用;正是有了数以万计村居工作人员的严防死守,才有了各地疫情有效管控的良好现状;也正是有了14亿人民汇聚的磅礴伟力,我们才坚定地相信曙光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作者:王强平 溧阳市委党校)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