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海波  
1
听新闻
共产党员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一场举全国之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激烈进行中,值此紧要关头,每一个共产党员无论身处武汉主战区,还是在其他省市,无论是身处医疗工作战线,还是身在其他工作领域,都应当主动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引领并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敢于担当,关键时刻顶得上。上海华山医院传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一句“全部换成共产党员上,没有讨价还价,我自己也上”刷屏网络,数百万点赞,亿次播放。这不仅仅说明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员的认可,更反映出人民群众希望共产党员顶上去,撑起一片天的殷切期望,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积极回复这种期望。钟南山院士做到了,84岁高龄乘餐车亲临一线,被网友赞为“国士无双”;有着44年党龄的守村大爷也做到了,对着省委书记说出:“你们也是生人,你们早离开”,被网友敬为“南京硬核大爷”。每一个党员无论身在哪里,无论身在何位,在此紧要关头都要有身为“主心骨”的自觉和担当,用“我先上”的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入党誓言。

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克难关。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被伟大的人民感动着,逆行的医护人员、放弃休假生产急需物资的劳动者、竭尽所能向国内邮寄口罩的留学生、捐出多年积蓄的环卫工人、不计工资抢建医院的建筑工人……无数事例再一次证明了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充分发动群众,争取人人参战,汲取群众的磅礴能量。全党同志要对群众做好告知、引导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党员这根“主心骨”把群众的力量更集中地凝聚起来,更精准地打出去。

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打胜仗。经过9日夜酣战,火神山医院于2月2日完工,再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速度,再一次说明了社会主义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刻道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医疗队驰援武汉、工厂恢复医用物资生产、疫苗研发、人民生活保障、实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网格式防控……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地开展,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形成了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局面,何愁疫情不灭?全党同志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做好自己事、带动身边人,敏锐识别和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引导群众避免消极恐慌的负面情绪,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上为防控疫情做出各自的贡献。

阴云终将散去,光明即将到来!(作者:吴海波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