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烨  
1
听新闻
锻造党员干部抗“疫”铁军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当仁不让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队。组织部门要充分运用“考察识别、严肃问责、激励鼓励”的多种举措,把党员干部锻造成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抗“疫”铁军。

在疫情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准绳”不能松。中央组织部特别强调“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组织部门要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实际表现,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角度进行识别评价。要留心考察党员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能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能够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等。充分把握住了解考察干部、发现优秀干部的重要时机,将其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成色与含金量的重要依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在严峻形势下,严肃问责干部的“脚步”不能缓。日前,湖北省黄冈市卫建委主任唐志红“乌纱帽”被摘了,重庆一村支书疫情防控失职被停职检查等干部处理结果,获得民众拍手称快。组织部门应将实际考察评价的结果,提供纪委监委、决策机关进行运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面对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对退缩、躲闪、忽视的领导进行问责处理,有利于夯实该部门、该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利于在全国营造担当进取的工作作风,有力于安抚百姓焦虑恐慌的舆论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有效“定心丸”。

在抗疫狙击战,鼓励激励干部的“号角”不能少。当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政府部门都是这场抗疫战斗不可或缺、必须发力的“战斗军”。在这样的时刻,组织部门需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把目光投向连续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关注他们是否有家庭情况需要予以帮助,让他们冲锋一线无担忧;关注落实各级津补贴政策,让干部坚守岗位有保障;关注“三项机制”作用发挥,让干部干劲十足有激励。通过温暖有力的行动和政策,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主心骨”力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懈奋斗、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许烨 常州市天宁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