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力  
1
听新闻
当为群众做好“三重防护”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遭受严重威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中慰民心、护民安、聚民力,全方位、无死角为群众做好“三重防护”。

理性应对,身体力行做好“心理防护”。疫情来势汹汹,各种谣言“刷屏”,让群众惶恐不安、愈发焦虑。如何让群众冷静下来、正确看待疫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步,对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总理连喊三声“武汉加油”让武汉市民暖暖入心,各地医疗支援队用“逆行”抗击疫情,展现必胜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疫情来源,及时掌握疫情实况,既不存有轻视之心,也不怀有夸大之意,积极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切勿盲目恐慌,自乱阵脚。要带头做好群众心理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时刻关注群众需求,及时做好破谣言、补物资、鼓人心等工作。

勇于担当,不遗余力做好“身体防护”。疫情防控的关键在于隔离传染源,这关系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能否得到切实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步调,一切听党指挥,坚定不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对传染源的追踪管控和分析研判,发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与时间赛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

加强宣传,凝聚合力做好“思想防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舆论引导,在不信谣、不传谣的基础上,及时转发疫情防控官方权威信息,通过电话、网络、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手段。另一方面,疫情蔓延速度不断加快,要凝聚干部群众合力,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发动群众向身边亲友宣传疫情防控,做到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同心协力,遏制疫情扩散,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作者:周力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