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天琨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

新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全国医用物资星夜调集武汉,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武汉,总理亲赴武汉发出“武汉加油”的号令。

当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镇村干部带头组织和宣传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医护领域党员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而忘我工作;越来越多的普通党员更是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战疫情之时,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我们需要更多地实干和奋斗。

各级领导干部应该与时间赛跑,着力解决一些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做足上阵的准备工作。同时,要让普通党员群众看得见行动,树立起信心,规范好行为,守得住要求,努力形成专业人士履职尽责,社会民众积极配合的防控机制。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应避免大规模的聚集开会,也没有坐下来的时间,更没有搞形式的必要。学精神、提要求,可以借助微信群;看表现、看成绩,更是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同时,利用多元化的形式加大防疫宣传,通过微信、动漫、海报、宣传单等形式,及时告知群众如何科学有效防疫防护。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提就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人民群众理解、人民群众拥护、人民群众赞同、人民群众参与,只有以群众为主体开展工作,不断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越是困难时越是见初心,越是危急时越是见担当!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何天琨 泗洪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