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防线

近日,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主动投身防控疫情“主战场”,发挥“主心骨”作用,唱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主旋律”,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防线。

要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中强化政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敢于正面发声引导舆情,敢于带动群众开展防控,冲在前面、作出表率,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要在当好群众“主心骨”中强化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最大限度地发挥群众力量,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织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积极做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储备工作,引导群众理性购物,确保市场平稳有序,为疫情防控构筑良好的后勤保障。

要在唱响防控“主旋律”中强化政治自觉。越是紧急越见党性,越是危难越显自觉。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稳定群众情绪、增强防控信心。同时,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