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黄少鹏  
1
听新闻
争做新时代“逆水行舟”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中指出:“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可以说,当前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已经到了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砥砺斗争之志、振作奋进之神气,争做新时代“逆水行舟”者。

“逆水行舟”更应许党许国。共产党人理应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也正是因为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才能将心放在人民群众中,放在集体利益上,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在事业面前“舍小我而成大我”。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危急关头,越是需要坚定的政治立场、意志品质去坚持、去奋斗,扛起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克服阻力、攻坚克难,涉过险滩、闯过急流,以许党许国的胸襟走稳走实新时代之路,并且越走越宽阔,越走越明白。

“逆水行舟”更需敢于斗争。共产党人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史。马克思曾说过:“如果斗争只是在有极顺利的成功机会的条件下才着手进行,那么创造世界历史未免就太容易了。”确实,斗争的环境越艰险、形势越复杂,越能砥砺斗争的本色。党员干部应以敢于斗争之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困难挫折面前把牢“主心骨”,在利益冲突之中敢于破局,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攻势,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开拓出事业新境地,用光荣的斗争业绩打磨自身,铸就钢铁特质。

“逆水行舟”更要坚定信念。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事业,需要战则必胜的执着,需要“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定信念。在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中,就蕴含着矢志奋斗、战胜艰难险阻的磅礴信念,需要的就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坚定信心,就是接续奋斗、争先作为的精气神。党员干部应拿出勇立潮头、拼搏风浪的胆气,把一个个考验化作“解民忧、解民困、解民难”的契机,落实更落地,干了更干好,奋力答好人民满意的问卷。

(作者:何亚兵、黄少鹏,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