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奋力保持“起点”的姿态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9000多万名党员发出号召:“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时代的呼唤、发展的需求和群众的期盼,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起点”的姿态,奋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见效。

  站在新时代历史坐标中找准奋斗的“起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主题教育而言,收官不等于收兵。面对当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历史坐标,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找准奋斗的“起点”,切实做到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服务的“起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目的就是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当前,面对国内外纷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找准服务的“起点”,切实做到示范在前、服务发展。

  贴紧群众最急最盼找准实干的“起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题教育开展的好不好,群众满意至关重要。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在内心深处铸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扑下身子走进群众中间,听民声、知民忧、解难题,找准实干为民的“起点”,以实实在在的民生答卷,擦亮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