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志江  
1
听新闻
永葆初心的鲜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所有党员都要把永葆初心的鲜活作为毕生追求,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答好人生的“初心考卷”。

  强化理论武装滋养初心。树木的成长需要阳光雨露,共产党员初心的坚守离不开党的创新理论的滋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滋养共产党员初心最好的“营养剂”。每个党员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潜心研学中探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强化思想检视守护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是天生的,初心的形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会永远保质保鲜。每个党员都要不断扣问初心,对照党中央的要求,检视自己是否落实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规定,剖析自己是否做到了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对照百姓期盼,反思自己是否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刀刃向内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直面违背初心的言行,拂去初心的“蒙尘”,让初心在思想深处扎根。

  强化担当作为彰显初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担当作为是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也是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的重要体现。当前,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每名党员都要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初心表现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干事劲头上,落实在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的务实行动上,彰显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上,以担当作为彰显初心使命,以“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者:刘志江 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