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凡光  
1
听新闻
年终考核要让群众参与有分量

  当前,各地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干部绩效等各项工作考核,“听汇报”“搞测评”“查台账”“看现场”等仍是不少地方的固定套路。这些方式虽然直接、高效,但也极易导致考核“走过场”、结果“失真”等现象。开展考核,不妨让群众充分参与,提高群众评议权重,提高考核精准性和公信力。

  工作成效要晒给群众评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了什么工作,取得什么成效,不能自说自话。要将年度目标任务和对应成效列出清单,通过网络、报纸、公示栏等平台公示出来,请群众来找茬、挤水分,让担当有为的干部有底气、腰杆直,让弄虚作假的干部汗涔涔、坐不住。

  考核工作要邀请群众参与。群众心中有杆秤,工作“留痕”再多,群众没有获得感,只会是出力不讨好。开展考核评定,要广泛邀请党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等群体参加测评和访谈,让群众充分发表意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评定表现优劣等次的重要指标,切实避免考核“打和牌”“轮流坐庄”等现象。

  结果运用要反映群众心声。考核是干事创业的“指挥棒”,既要对考核对象有“说法”,也要对干部群众有“反馈”。要结合实际,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等相结合,推动后进单位和个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作者:刘凡光 淮安市洪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