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婉云  
1
听新闻
做电热宝式的党员干部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不约而同的用起了电暖宝。充电快捷方便,用起来安全温暖,这是电暖宝获得大家青睐的重要原因。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在为人民谋幸福,做群众的知心人、谈心人、交心人的道路上,也应该像电暖宝一样,做一个让群众感到温暖的干部。

  秉持忘我奉献的情怀。电暖宝持续不断默默散发着热量,不奢求任何回报。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时期的干部,更应该秉承无私忘我情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自觉将群众放在首位,做到权为民而用,利为民而谋,心为民而忧。将群众利益诉求时时刻刻挂念在心、牢记于心。试问如果没有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对困难硬骨头时,何以壮士断腕,迎难而上;面对群众穷困疾苦,何以感同身受,夜不能寐;面对权钱等利益诱惑时,何以守牢红线、兜住底线。唯有真切领会“电暖宝”精神,方能让群众暖心。

  锤炼发光散热的本领。电暖宝的温暖,是电能转换为热能的结果。党员干部要想有所为,也需要有“能量转换”的真本领。空有满腹理论知识、满脑子治世之道、满嘴至理名言,却不懂得实践,终究是学起来一大片,用起来软如棉,左右不逢源。只有经受风雨历练、实践锻炼、真火淬炼,才能出真本领,干出真业绩,才能真正成为“电暖宝”,让群众拥有更多温暖,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昂扬改革创新的勇气。电暖宝紧跟科技潮流,外观的优化、导电液的更新、控温阀的升级,加强了安全性、保暖性,博得受众好评。时代在进步,干部也需与时俱进,不断跟进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群众路线,不能一味守着老思想、老办法止步不前。终身学习、终身改进、终身进步,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敢于闯入“无人区”,用新方法解决形形色色的新问题。要加强学习,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拥抱人工智能、大数据、新型医疗等高新技术,不断创新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不断激发、凝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与能量。

  做电暖宝式的干部看似容易,实则很具有考验性。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形形色色的诱惑层出不穷,抵制住诱惑考验政治定力;发展进入深水区,各种新困难接踵而至,攻坚克难考验执政能力;群众需求与时俱进,精准对接考验为民初心。种种考验都需要我们以电暖宝式的党员干部为指引,不断奋力前进,做一名让群众暖心、让老百姓信得过的党员干部。

  (作者:宋婉云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