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海组  
1
听新闻
初心为炬照亮发展新征程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过去一年里,主题教育深刻影响着神州大地9000多万共产党人,为党的建设带来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风貌焕然一新。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成效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结合文章,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夺取新胜利。

  突出群众导向,持续深耕民生服务。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第二批主题教育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巨大变化,但是仍存在一些习以为常但关系长远的问题、细小具体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需要花时间、下力气去攻克。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抵制教育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现象,紧扣待解难题,持续深耕民生服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完善基础设施“显绩”与深化供给体系改革“潜绩” 两手抓两手硬,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全力推进支持“好法子”,确保问题彻底解决、人民真正认可。

  突出目标导向,一体推进攻坚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高质量发展等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唯有合理规划好“作战图”、制定好“路线图”,才能稳操胜券、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江苏发展实际和弱项短板,制定符合规律、切合实际的推进目标,结合地区经济发展优势、区域薄弱环节、特有资源禀赋等实际,量体裁衣划分阶段、按部就班找准节奏,挂图作战,要经常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攻坚目标。

  突出实干导向,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风气大有改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但是形式主义具有反复性,经常“换件马甲”重出江湖,若任其发展,星星之火易成燎原之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性,注重源头防控,时刻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守护初心,担当使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同时,还要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工作成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做好结果检视,从结果回溯过程和措施,及时纠正方向跑偏、落实不力等问题,真正实现愿望、过程、结果的有机统一。

  初心永挚,照亮前路,“强富美高”新江苏将永葆赤子初心,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不懈作答,永远作答,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作者:海组,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