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1
听新闻
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伟大信仰的“坚信者”,理论政策的“传播者”以及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伟大信仰“坚信者”身份。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领导干部要补足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涵养许党报国的忠诚、担当负责的勇气,在风雨面前信念如磐。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担当实践去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美。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理论政策“传播者”身份。担当作为的底气来自于扎实的理论功底,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掌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当作为的底气来自对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准确把握,要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与本地实践相结合,在转化上下功夫。担当作为的底气还来自深入调查研究,要经常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摸清症结、对症下药、科学决策,既要做正确的事,也要把事做正确。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知行合一“实践者”身份。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担当,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加快发展的历史重任,任何时候都不可偏离第一要务。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抓好落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在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作者:李伟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