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祁传杰  
1
听新闻
干部监督要下足绣花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绣花在一针一线中见功夫,监督在一人一事中见成效,只有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才能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

  把“针尖”对准监督重点,精准发力,针针入孔。“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篇而万篇明”,做任何事情抓住重点即可总览全局。干部监督如果不分层次、不分轻重、不分青红皂白,眉毛胡子一把抓,监督效果就会事倍功半。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条口、不同岗位的干部,强化分级分类监督,把握着力点,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让“针尖”对“麦芒”,让监督的尺子测量的更加精准,板子矫正的更加有效。

  把“针脚”走得更细更密,精细管理,滴水不漏。一幅幅精致漂亮的绣花图是由一个个针脚组合起来、展现出来的,针脚的细密程度决定了做工的精细与否。干部监督要真正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唯有推动监督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监督的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提高干部监督精细化水平,还离不开科技助力,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构建综合监督管理平台,推动管理监督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把“绣结”打得更牢更紧,防微杜渐,丝丝入扣。绣花最后要收好最后一针,给绣线打个好结,这样绣线才不会松动。织网不密,犹如牛栏关猫;加强防范,重在扎好篱笆。针对监督工作中容易、反复出现问题的环节,要有的放矢地制定制度,扎密扎紧制度“笼子”,善于“咬耳朵”“扯袖子”,在抓早抓小和日常经常上下功夫,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提醒、及早纠正,为干部扣紧“纪律”的扣子,打好“规矩”的结。

  (作者:祁传杰 镇江市丹徒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