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1
听新闻
发扬敢于担当作斗争的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过程中,涵养不怕困苦的斗争精神,锤炼敢为善成的斗争本领,尤其重要,尤需重视。

  提倡斗争精神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革命战争年代,斗争是一种甘于困苦、不怕牺牲、乐观自信的革命豪情。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井冈山斗争时期,短短两年四个月的时间,就牺牲了近五万革命烈士。但是困境之中最显精神,牺牲面前最见本领,革命的火种就此播下,斗争的火焰终将燎原。无数革命同志以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精神和革命豪情,排除万难、艰苦斗争,才换来了民族解放的“日月新天”。

  可以预见,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不朽征程中,必然面临更多纷繁复杂的情况,遭遇更多矛盾纠缠的困境,各种各样的难题与阻力荆棘密布,千变万化的危机与风险防不胜防,如果没有一颗敢于斗争的“红心”,没有一身善于斗争的“功夫”,关键时刻冲不上去,危难关头豁不出来,奢谈“理想信念”、饶舌“初心使命”,都是毫无意义也是毫无结果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赓续传承老一辈革命者敢斗善斗的胆魄和风骨,不能丢了赖以发展壮大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都有新变化,但敢于担当作斗争的鲜明品格不能变。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在与外部困难和自身不足的永恒斗争中不断改造主客观世界,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践行在坚定、乐观、务实的斗争行为之中,把胸怀的初心使命落实在让组织放心、社会满意、群众好评的斗争实效之中。应砥砺斗争豪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和干事态度,心怀天下,敢闯敢试,不怕“吃苦头”,敢啃“硬骨头”,不做“推拉门”,不为“太平官”;应提升斗争境界,以“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为根本方向,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中思考明晰“斗争为了谁,靠谁作斗争,如何去斗争”,找准靠实斗争的基调与路径;应淬炼斗争本领,以“思有方、谋有据”的科学策略,加强对工作的超前谋划和“变量”研究,避免斗而无法、争而无绪,确保不慌不乱、“行成于思”;应落实斗争成果,以“进球得分抓落地”的工作理念和目标意识,斗必成、争必果,干就“干好”“干了”,努力在斗真碰硬中把一个个困难扭转为一个个工作标杆,落地成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

  (作者:何亚兵,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