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2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柯含  
1
听新闻
党员干部要强化“放管服”意识

  “放管服”是体制机制的创新性改革,是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党员干部作为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勤务兵,要进一步强化“放管服”意识,提高“放管服”的本领,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要“放得开”,担起改革之责。诚然,“放管服”改革虽方便了群众,然而在日益强调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今天,简化手续、缩减流程对干部而言何尝不是一种压力,自然也会畏首畏尾。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就自己探索,没有前人铺平的道路就自己开拓,要紧的是敢不敢迈出这一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然心怀理想,就要打破常规、敢闯敢试,切实担起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战风斗雨、披荆斩棘,在新征程的大道上勇往直前。

  要“管得住”,严把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闯劲,切忌“差不多”“歇歇脚”的松懈思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机制体制,着力破解束缚企业手脚的制约、逐步解决民生难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更好地确保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有效性。同时,也要紧密结合实际,紧盯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加快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更大突破。

  要“优服务”,坚守为民宗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谁服务?服务为了谁?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经常扪心自问,对照检视。要正冠整衣,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答卷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摒弃那些莫名其妙、荒诞畸形的优越感和存在感,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中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吴柯含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人民政府 )

标签:
责编:王迅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