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亮  
1
听新闻
组工干部当初心如雪

  雪是纯洁的象征,因其滋润万物、洁白无瑕等特点常为世人咏叹。由物及人,组工干部当以雪为镜,自喻、自省、自律,永葆如雪的初心。

  以雪自喻,涵养滋润万物的奉献情怀。“瑞雪兆丰年”。雪水温度比较低,不仅能冻死地表层越冬的害虫,而且能为农作物提供充足的水分,人们用“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来赞美雪为农业生产所作的贡献。作为管理党员的党员、选任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组工干部直腰做人梯、弯腰做人桥的特质与雪的润物无声、辛勤耕耘十分相像。在组织部门工作,标准高、任务重、节奏快,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组工干部要像雪一样风雨兼程、默默奉献,甘当螺丝钉、铺路石,弘扬“安专迷”传统,为党的事业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扛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

  以雪自省,涵养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雪的形成需要饱和的水汽、充分的凝结核、一定的温度。鲁迅先生曾写过一篇《雪》的文章,以南方的雨衬托北方的雪之坚硬、冰冷和有力,表达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经风雨见世面,在斗争中历练,对组工干部来说更是如此。要敢于斗争,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反躬自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讲真话,不怕得罪人。也要善于斗争,注重策略方法,讲究斗争艺术,面对身边的不当言行和不良现象善于辨析、敢于发声,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

  以雪自律,涵养清正廉洁的内在品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落大地,银装素裹,雪的玉洁冰清、一尘不染象征着洁身自好不同流合污的决心,一向为人们所推崇。社会上往往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但这样的高看和厚爱不会凭空产生,决不能因此沾沾自喜、疏于自律,而要把这份礼敬放在心中。看重责任与操守,看轻官职和名利,常掸心灵上的灰尘,常去思想上的杂质,保持一颗公仆之心、平常之心、质朴之心。时刻绷紧秉公用权、干净做事、清白为人这根弦,坚守一身正气,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彰显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好作风、好形象。

  (作者:董亮,泗洪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