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乔清华  
1
听新闻
创新党员教育培训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培训将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手段运用其中,形式和方法都颇有新意。党员教育培训也需在传统受教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和方法,适应时代需求,尤其是突出其沉浸性、交互性和自主性。

  突出党员教育培训的沉浸性。既以传统课堂的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传导给党员干部,也根据内容要求和干部分类,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深入到农村、社区和企业一线,深入到群众身边,把党员培训教育与开展活动结合起来,寓教于活动中,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教育培训吸引力感染力。

  突出党员教育培训的交互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远教站点”“两微一端”等平台的开放性、交互性、便捷性特点,为党员提供自我教育平台,让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党员可随时上网学习,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拓宽学习渠道,拓展学习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满足党员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需求。让学员与专家教授进行实时交流,在线解决学习培训中遇到的问题。

  突出党员教育培训的自主性。党员教育培训中党员是主体,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教育培训内容才能入心入脑,才能有效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以党员为中心,善于集中广大党员的聪明智慧,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党员难点痛点,及时回应党员关切,制定课程时注重前置性思维,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党员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自主性。

  (作者:乔清华 丰县孙楼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