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坚峰  
1
听新闻
党员干部应根植“为民砍价”情怀

  最近,医保局专家的灵魂砍价火了,“4.4元4太多,难听,再便宜点”,为了让广大老百姓享受到最大的利益,看似“锱铢必较”,实则用心良苦,看似“咄咄逼人”,实则真情满满,可谓是“据理力争为砍价,一分一毛总关情”,这样“为民砍价”的情怀,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厚实为人民服务的底气。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服务不能不“理直气壮”。医保局专家的砍价为何能铿锵有力,步步为营,用他的话说是“代表的是整个国家在谈判”,试问为了14亿人民而谈判,怎么能气短语虚?在现实中,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常常羞于开口,浅尝辄止,一怕群众不理解,繁复是非说不清,二怕被误会唱高调,戴上虚伪的高帽。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自身必须要厚实为民服务的底气,增强干事解难题的信心,只要是老百姓迫切需要的,就要不折不扣地去完成,不管风吹浪打,我自一往无前。要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真心诚意为他们服务的人群众一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人民服务的“高调”也会成为人民幸福的“赞歌”。

  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智慧。服务群众是门技术活儿,既要了解群众需要,也要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拿出最佳方案,取得最佳成果。医保局专家的灵魂砍价为什么能火,就是因为在医保这个民生的难点痛点工作中,医保局专家充分发挥自身才干,为人民群众争取到了最大利益。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想要达到这样的水平,必须要深入群众做调研,了解群众的想法,在拍板子前做到迈步子、动脑子。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创新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为人民服务,砍出新时代“民生价格”,摆出新时代“闹市茶桌”。

  参与谈判的浙江省医保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伟说,有的药品我们是一分一分往下谈。一分钱,对全国来说,可能就是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我们这次谈判总的方向就是尽可能减轻老百姓负担。这样“为民砍价”的情怀,正是我们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之所在。

  (作者:朱坚峰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