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东方 谢丹丹  
1
听新闻
干部严于修身须学习黄河精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川流不息、不舍昼夜,以其磅礴雄伟、勇往直前的气势与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品质。黄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更是新时代广大干部严于修身的学习参照。

  学习“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之执着,初心永恒。黄河之水犹从天上倾泻而来,波涛翻滚直奔东海从未回流。“永不回流”体现了黄河坚定执着与刚毅不屈的高贵品质,这正是当代部分干部所缺少的精神特质。广大干部要以“黄河”为师,学其“九曲十八弯”不畏艰难、开拓拼搏之精神,学其“奔流入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品格。

  学习“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之胸襟,包容豁达。古以“黄河入海”喻指人胸怀阔达,然拥有宽广胸襟,正是各级干部所必备的政治修养。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会有大作为。广大干部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包容和面对名利的恬淡豁达。传承黄河精神,就是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站在历史、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和解决处理问题;始终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学习“黄河之水所到之处,万木浓郁,百姓安居”之品格,涵养民心。黄河源远流长,以其自身并不充沛的水资源滋养全国12%的人口、灌溉15%的耕地。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已然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激励引导着各族人民爱岗敬业、讲求奉献。广大干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在保持与人民群众鱼水深情的过程中传承黄河精神,高举奉献旗帜,始终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在工作实践的每一个足迹,凡是为民造福的事要千方百计办好,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就坚决不办。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将奉献精神充分弘扬。

  (作者:马东方、谢丹丹,金湖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