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2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公衍超  
1
听新闻
主题教育要用心写好“真”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大多处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更加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要让人民来评判,让实践来检验。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要坚决摒弃以台账、报表、文件多少论英雄的理念,不能脚步轻飘飘,行动浮于面。在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写好“真”字,确保主题教育具有真质感,取得真实效。学习教育要分类施策,有的放矢,以“送学上门、集中研讨、实境教学、网络活学”等扎实开展,不能大水漫灌,千篇一律;调查研究要“沉”下去,“研”的深,不能不沾泥土、坐而论道;问题整改要请群众来参与,让群众来评判,不把问题找了当做问题改了,防止主题教育走偏走空,为主题教育增添实效。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就是将“群众想的”变成“我们干的”,要抓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办公室里想百件”不如“走进一线办一件”的理念,既挂帅又出征,开展“体验式”、“走访式”、“问需式”调研,走进企业生产一线、群众生活一线,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明确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措施,真正把为民服务事项由“挂在墙上费功夫”变为“抓在手上求实效”。进一步摸清“需求清单”、列实“问题清单”、定准“任务清单”,按照清单内容,能立行立改的迅速办,不能立改的倒挂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限时办理,真正将群众反映的问题逐类逐项解决,提供真真切切的实惠。

  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喜欢“新瓶装旧酒”,不管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会议上,还是在民主生活会的自我批评中,查找问题总是思想、能力、作风“老三样”,整改落实成效浅,“机械式”、“重复式”作业徒增负担。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拿起自我革命的利刃,减去浮躁的心理,除去暗藏的污垢,退去心灵的负担,卸下身上的包袱,勇敢地把问题“亮出来”,把措施“列出来”,把时间“定出来”,把成效“摆出来”,自我加压、自设高线、锻炼筋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整改,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打造一副“金刚之身”,为工作开展添动力,在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上履职尽责、尽显风采。

  (作者:公衍超,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