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1
听新闻
组工e评|为践行探路精神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前进。”

  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我们更应主动作为、强化保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始终践行探路精神,永怀创业创新之志,接续奋斗奋发之气,踊跃赶乘新时代发展高铁,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探路远征、高歌领航。

  为发展探路点“火种”。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发展探路,只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在布满荆棘的改革路途上行稳致远、星火燎原。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组织和工作的双重有效覆盖。注重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党性锻炼和政治体检,抓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在加强党员先锋模范选树引领的同时,对那些严重违反党性标准、步入掉队歧路的不合格党员采取规范处置措施,让优秀党员引领探路发展的火焰更纯净、更高升。

  为发展探路留“空间”。为发展探路,必然面临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危险,必然面对着愿不愿试错、敢不敢犯错的选择,只有勇于担当、不怕出错,才能在曲折蜿蜒的改革路途上趟出新路、先人一步。要以激励担当作为为导向,从管理方式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制度,为改革创新中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探路发展中不怕出错的干部容错,及时推动免责减责,激励继续敢拼敢干,既为党员干部的历练提升留足成长“空间”,更为改革发展的纵深推进留足探路“空间”。

  为发展探路蓄“势能”。为发展探路,存在着一个从量变到质变、从积累到释放的过程,只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才能在坎坷无数的改革路途上精准蓄势、喷薄能量。要以党管人才为统揽,建立和完善人才“引育管用”的“全链条”,甘当各方面人才脱颖而出、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善做为高层次专家人才解决问题、化解困难的“后勤部长”,持续增强人才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人才心有所属、近悦远来,既“得人数”,更“得人心”,始终占据“智”高点,不断提升竞争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释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蓬勃能量。

  (作者:何亚兵,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