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倩  
1
听新闻
组工e评|做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点

  按照中央部署,江苏各设区市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纪律保障、注重常态长效。

  坚持问题导向不迷航。问题如果不触及本质,主题教育就难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从实际出发,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对问题进行梳理和细化,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深挖问题根源,精准发力整改,将整改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有的放矢,既取得实效,又提升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获得感”。

  突出纪律保障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坚持“四不两直”,明确“六个不准”,轻车简从调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三沉四找”,多到问题集中、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沉到基层支部、群众中间、一线现场,找问题、找根源、找差距、找对策。指导小组要及时对活动流程、整改落实与活动成效情况进行监督,并且提出指导建议,切实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坚决防止“两张皮”,避免活动形式化。

  注重常态长效不偏差。主题教育虽然只有三个月,但是初心使命传承永无止境。要根据学习主体不同,分类指导,因材施教,创新学习教育的载体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将主题教育同地区当前工作中心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抓在日常、融入常态,体现在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集中培训、日常学习等各项活动中,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学正形,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作者:赵倩,睢宁县主题教育办公室)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