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2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行  
1
听新闻
组工e评|在上下联动中务求实效

  有人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对于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言,亦是如此,第一批要为第二批作示范,第二批是第一批的“下半篇”。

  中央规定,主题教育分两个批次进行,每批3个月,第一批对象为中央和省级机关单位,第二批为省以下各级机关单位。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具有面广量大、点多线长、群众诉求更加多样化等特点,是在群众家门口“全天候现场直播”。可以预料,尽管尚未开局,开局就是决战;尽管还起跑,起跑就是冲刺。这需要我们主动对标对照第一批,在上下联动中早干快干、务求实效。

  能学的先学起来。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党员具有行业多、领域多、层级多、人员多的特点,但同样都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有些同志心存疑惑地问,不少内容已经学过了,还要不要学?应该说,“学过了”并不意味“学好了”、“学透了”。要在“温故而知新”、“知其所以然”、“一个不能少”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每次学习都有一些新进步、新领悟,越学兴趣越浓,兴趣越浓越想学。

  能做的先做起来。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彻始终。从现在开始,就要超前思考,一体推进,谋定而后动。比如,如何按照切口要小、挖掘要深、分析要透、对策要准的要求,确定调研课题,从会场到现场,先把情况摸上来、问题找出来。比如,如何尽快明确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的方式方法,做到更加有针对性,多出实招硬招,少些“虚头巴脑”和形式主义,防止忙忙碌碌偏了向、辛辛苦苦帮倒忙。

  能改的先改起来。中央已经对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市县层面涉及到对侵害群众利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具体工作任务。要从现在开始就不等不靠,逐项细化问题清单,强化推进措施,全过程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同时,还要超前认真梳理老百姓的其他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靶心,有的放矢加以解决,让人民群众提前感受到新作风新气象新变化。(作者:张行,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