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欧阳杰  
1
听新闻
组工e评|工作推进应遵循渐进式

  做好当前组织工作,要牢固树立努力意识、渐进意识,这样工作才能既开花也结果。

  要勤于提升自我。常言道,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辛勤的努力,不会有丰富的收获。组工干部是最讲政治、最讲奉献、最讲担当的干部,对统筹谋划、沟通协调、文字表达等各项能力均要求比较高。当好一名组工干部,没有捷径,只有多调研、多思考、多动笔,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在自我提高的过程中,每个人成长曲线不一样,要正视个体差异,甚至有的同志能力提升稍慢。短期成长不明显的,不能因此放弃自我,只要坚持做到学习深入一层、思考前移一步,工作能力定会日益精进。

  要勇于突破瓶颈。“跑火车的铁轨不生锈”。在个人成长成材、工作推进当中,有可能陷入“滞涨期”,能力提升、工作成绩遭遇瓶颈。这时候需要走出去、跳出来,对照标杆找差距,对照计划抓推进。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与外界进行信息交换,吸收他人的优点长处,分析先进典型的成长规律,有针对性补齐自身短板。要强化计划刚性执行,对工作推进既要“回头看”,又要“向前看”,指导要贴上去、困难要冲上去、服务要跟上去,及时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松土、施肥、除草、杀虫,这样工作才能日有所进、月有所长,尽快渡过平台期。

  要甘于当“垫脚石”。组织工作涉及干部、基层党建、人才、编制等多个方面,工作任务重,创新压力大,很容易出现急功近利等现象。甚至有的地方今天布置,明天要进度,半年要成绩;有的地方年年搞创新,一年一个思路;有的还搞运动式“造星”,工作还没开干,宣传就铺天盖地。组织工作也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要有“静待花开”的淡定和坚守,抵挡住果实的诱惑,避免低质量创新、透支公信力,甘当年轻人“垫脚石”,多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作者:欧阳杰,南京市建邺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