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2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组工e评|厚植关心关爱人才的沃土

  近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此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营造了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

  “人身之所重者元气,国家之所重者人才”。一直以来,人才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最强劲的动力,礼贤下士也成为执政贤明最显著的标识:周文王亲自背姜子牙808步,才有了灭商建周的历史;刘备三顾茅庐,才有了三分天下的典故......如今,“两弹一星”的成功,神舟飞天、蛟龙探海、太湖之光等高科技发展成果,都在展示着新时代的中国速度、中国骄傲。这些成就离不开千千万万人才的苦心孤诣、爱国奉献,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厚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沃土。

  关心人才,让人才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真诚关心人才并非口头的关心,需要深入了解人才的实际需求,无论在户口迁移、子女入学、优诊优疗等方面,还是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为人才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都要设身处地为人才着想,让他们心无旁骛安心创业。

  爱护人才,让人才体验到满满的归属感。情感上的认同、价值上的激励最动人。爱护人才,就要有“千金市马骨”的态度和“慧眼识英才”的胸襟,积极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将广大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成就人才,让更多人才能够脱颖而出。遵循人才成长发展的客观规律,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做到知人善用、人尽其才,为他们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激发广大人才成长潜能,促进广大人才释放发展潜力,营造万马奔腾、人才涌流的可喜局面。

  (作者:房健,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