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乔  
1
听新闻
组工e评|年轻党员干部要培养“四字品质”

  年轻党员干部是基层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执行者,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年轻党员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源头活水。年轻党员干部如何快速成长,笔者认为,必须注重培养“忠、廉、实、勤”四字品质。

  筑牢“忠”字。忠,就是忠诚,要对党绝对忠诚,这是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年轻党员干部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学习,努力使自己始终保持坚定的立场和清醒的头脑。要积极主动走进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实境课堂教育,通过追忆历史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现场教学,让自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不忘“廉”字。廉,就是廉洁,要坚持拒腐防变,这是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年轻党员干部要在纪律面前不“溜号”,坚持有纪必守、有规必循。要在诱惑面前不“褪色”,坚持讲操守、知戒惧。要在权力面前不“闯灯”,要慎初、慎微、慎独、慎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升道德品质修养。要做到自知、自信、不自傲,自强、自励、不自满,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越“警戒线”,恪守党性红线和原则底线。

  做好“实”字。实,就是落实,要坚持落地落实,这是对年轻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更是一种重要的工作能力,满腔热血未必做的好落实,眉毛胡子一把抓更抓不好落实。年轻党员干部在落实工作中,要坚持本着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原则进行。在工作中,要有鲜明的特点,做到举亮点、抓重点、盯热点、攻难点,要敢于碰硬,善于攻坚,认认真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突出“勤”字。勤,就是勤奋,要坚持勤奋敬业,这是对年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年轻党员干部既要有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事的责任感,也要有甘于平常就会陷于落后、不奋起向上就会沦为末位的危机感,在勤奋敬业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作先锋。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斗志,高标准严要求地承担起自身的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地去为党奉献、为民服务,在工作这个人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社会和人生价值。

  (作者:杜乔,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