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金陵之约”为起点,催生更大“归巢效应”
2023-05-21 11: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殷殷故乡情,拳拳游子心。

5月20日,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启幕。1002名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知名人士相聚南京。“天南海北江苏人”齐聚,共赴“520”之约。此刻的千里赴约,寄托着对故土的无限眷念,憧憬着江苏的美好未来。

共聚金陵、同话乡情、共谋发展,本次江苏发展大会时隔4年举办,进一步为广大情系江苏发展的各界人士搭建起了一方交流互动、拓展合作的“家乡舞台”。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的江苏,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势能不断积蓄,这背后是千千万万致力于江苏发展的各路人才的献智献策、挥洒汗水、奉献付出。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人”共聚江苏发展大会,不仅能够带来新的思路智慧,还能从各自角度有效打开一方市场资源,在为家乡发展注入智慧活水、资源力量的同时,也为自己拓展着发展的新空间,开辟成长的新赛道,形成对未来“双向奔赴”的动人格局。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江苏好儿女,不管走到哪里、走了多远,家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江苏”始终是“心之归依”。最是那熟悉的乡音,激荡着内心挥之不去的乡情乡愁,此情此景,恰似一根长线,一头连着游子之心,一头系着江苏发展。一句“回家了”,便是对这方故土最绵长的告白。参加本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有的是首次赴约,有的是“再聚首”,还有的是离别江苏数十年后的第一次“回家”……“游子”回乡,万分激动,对脚下这片熟悉的故土更加爱得深沉。江苏正处于大创新、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时期”,百闻不如一见,依托江苏发展大会,通过现场交流、思维碰撞、实地调研,一个更加美好的发展愿景,必将在一个个在海内外奔波的各界知名人士脑海中勾勒。

发展大会,要义在“发展”。把浓浓乡情化作为家乡发展奉献的动力,把脑海中的美好图景化为一项项投资兴业的真招实策,把自身领域的资源优势、产业链条、发展人脉等引进江苏,有效链接现实,是江苏发展大会寄予每一个人才资源的殷切期待。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届届都有新意,届届都能结出丰硕的合作之果。譬如,四年前的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期间,省级共征集126个项目,投资额超过4500亿元。如今,第二届大会签约项目已完成38个,累计实现投资规模达人民币2392.834亿元、美元11.3亿元,30个项目正在推进。殷实的合作之果,为江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拓展合作共赢的新空间,有效造福家乡民生福祉。

人才是第一资源。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江苏发展高歌猛进,正是需要人才的关键时期。家乡的变化、金陵的变迁,从江苏走出去的人感触最深,他们是家乡发展的最佳“代言人”。汇聚八方英才,构筑江苏“最强朋友圈”。我们希冀更多的知名人士“转身”望家乡,挖掘故土潜力,投资家乡兴业“沃土”,推动一个个合作的种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催生更大的“归巢效应”。(古风)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