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些有温情的“委屈奖”
2023-04-14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某超市员工的一张薪资待遇表近日在网上热传,除正常薪水与福利外,表上的“委屈奖”“40天带薪年假”格外引人关注。超市方回应称,企业确实设有“委屈奖”,但标准并非网传的5000元至8000元,而是500元至5000元不等。此外,普通员工和管理层每年分别拥有30天、40天带薪年假。

“委屈奖”属于薪资之外的奖励项目,主要作用是在员工制止不文明行为被投诉,或员工遭遇辱骂、恐吓等情况下,以公司名义对员工进行安慰鼓励。对服务行业工作者来说,每天与各式各样的人群打交道,受委屈实属普遍现象,为了安抚顾客情绪、保护企业口碑,员工往往会选择退让,长期下来难免身心受损、消极怠工。“委屈奖”的设立,表明企业能够设身处地理解员工,彰显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设立“委屈奖”,不只是一种暖心举动,也代表着企业先进的经营策略。作为企业对服务型岗位工作者的尊重与补偿,“委屈奖”有利于引导员工发自内心地服务顾客、为公司效力,从而招徕更多顾客,为企业发展聚力蓄能。为员工设立“委屈奖”,还提供较长时间带薪休假福利,这种把顾客当上帝、把员工当自家人的做法,既能引导员工提升服务质量,又能以高顾客满意度、高企业美誉度提升企业经营质效,由此形成良性循环。员工“委屈奖”,凸显温情的同时还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不失为可资借鉴的“妙招”。(张致 韩宗峰)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