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活学活用党的创新理论
2023-04-15 11: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近日在全国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宏伟蓝图要变为美好现实,离不开理论的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著作,不断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光芒、汲取智慧力量,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当前,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迫切需要我们找到改革发展的新办法、新思路、新举措。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在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悟中培养理论思维、锤炼历史眼光、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将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激发理论学习内生动力。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增强学习新思想的系统性、彻底性,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等重要著作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只有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才能更好找准问题、剖析原因,从而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基层实践中活学活用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恒心毅力,吃得了苦、沉得住气,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中增强硬本领、追求新境界,不断实现从学懂到学深、从弄通到悟透、从实干到实效的转化,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马东方)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