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见贤思齐,以精神之光照亮新征程
2022-04-29 0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4月27日上午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多次深刻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回望奋进路,展望新征程,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亿万职工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始终镌刻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从“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再到“抗疫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广大劳动者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成就了今日中国的大好发展局面。新时代以来,港珠澳大桥、C919飞机、复兴号高铁等超级工程、中国制造背后,也凝聚着亿万高技能人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汗水。

不管时代怎么变化,劳模精神永不过时。近年来,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叫响“最美职工”“大国工匠”等品牌,让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为各行各业树立起了奋斗标杆。面向未来,我们还要大力营造尊重劳模、崇尚劳动、培育工匠的浓厚氛围;要在完善劳模政策、地位、待遇等方面出真招、出实招;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民创造历史,奋斗成就幸福,劳动开创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立足岗位,当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在各行各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再平凡的岗位也是出彩的舞台。而千千万万小我的传承与奋斗,必能让各行各业创造力奔涌集结,汇成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精神之光点亮奋进新征程,用劳动谱写新的时代篇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