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拼搏和奋斗中绽放生命光彩
2022-03-05 12: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贵龙  
1
听新闻

3月4日晚,国家体育场,北京冬残奥会的大幕徐徐拉开。“双奥之城”北京携手张家口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残奥运动员。

两个冬奥,同样精彩。“雪容融”接棒“冰墩墩”,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接棒冬奥会会徽“冬梦”。此次北京冬残奥会,一共设有6个大项,78个小项。接下来的9天里,世界各地的残奥运动员将在这里勇敢挑战极限、锐意进取,弘扬自强不息时代精神,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引领我们一起向未来。

绽放生命,书写精彩。“生命的绽放”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开幕式参演人员中有30%是残疾人、70%是健全人,多个表演都由残疾人挑大梁。用残缺的身躯成就华美人生,这样的故事有许多许多。从奥运赛场到我们身边,他们的奋斗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用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拼搏,讲述最美历程,用每一次突破和每一滴汗水,诠释人生的尊严、实现生命的怒放。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奥运梦是所有人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无论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体育赛场中,每个残疾人都能在人生跑道中靠拼搏实现梦想。残疾人在实现梦想的人生路上,注定要付出更多。他们,竞技于体育,拼搏于内心,张扬于精神。他们,从不轻言放弃,勇敢挑战自己。所有站在赛场的运动员,都是以胜者的身份、胜者的姿态出现的。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什么可以比与命运抗争、搏斗并最终战而胜之,更加艰苦卓绝,更让人高山仰止。

锲而不舍,勇往直前。奋斗出成绩,奋斗出成果,奥运之路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只要来到这个赛场上,就没有失败者;只要脸上充满了自信的笑容,就已经等同于站上了领奖台。平均年龄只有21.8岁的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最年轻的队伍。他们的精神状态和精彩表现,就是时代发展进步的光辉写照和人类命运与共的最好呈现。不负韶华,青春无悔。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他们学习,勇敢正视困难和挑战,活出精彩人生。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为这场冰雪运动盛会赋予美好的期待。残健共融、彼此支持,残疾人运动员直面人生挑战,用拼搏去改变自己,也在鼓舞世界。来自身残志坚的运动员们,定会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让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光彩熠熠,让“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镌刻在更多人心中。让我们一起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喝彩,为他们加油。(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