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史为鉴 强军兴军
2021-08-02 15: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安心  
1
听新闻

8月1日,2021年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章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这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从武装斗争到建立政权,从守边戍疆到投身建设,军旗跟着党旗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这支队伍把功勋写在民族的史册。

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人民军队在南昌城头的硝烟里,在秋收起义的烽火诞生;在三湾村的星光下,在井冈山的茨坪上成长;沐浴着福建古田明媚的朝阳,辉映着江西瑞金绚烂的晚霞壮大;穿越五次反围剿的枪林弹雨,征服万里长征的千难万险成熟……今天,不解征衣,一心向战,厉兵秣马,瞄准明天的战争,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雄师精兵,精神动力在哪里?就在那一段段党史军史中。

2021年初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从都市到边疆,从海岛到高原,全军部队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展开,一堂堂授课深入透彻、一场场讨论凝聚思想、一次次瞻仰触动灵魂,广大官兵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学习党史军史,是更加坚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当年举帜起义,一路烽火万里,留下来的一双草鞋、半截皮带、几枚银元,静静躺在部队的军史馆里。如何让这些军史文物“动起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联合出品的“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系列微视频,于8月1日起在网络平台推出。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思想洗礼,才能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

回望百年,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中国梦就难以实现,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社会主义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军旗永随党旗飘,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威武之师在强军战歌下向前、向前、向前……(安心)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