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越是大战大考处于紧要关头,全省上下越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与病毒展开决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应当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一方面,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尚未得到完全遏制,我们必须坚决扛起防扩散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管控举措;另一方面,国际疫情大流行、国内疫情散点发生,都对我省防输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风险和困难面前,我们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彻底压倒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

我们有决心打赢这场特殊的战斗。一年多来的抗疫实践告诉我们,疫情防控是做好其他全部工作的前提,疫情防得住,其他各项工作才能得以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省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在这方面我们丝毫不能轻敌。还应当看到,全国疫情防控是一盘棋,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国发展和稳定大局,在这方面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对于这场硬仗,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务必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只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我们才能安心抓好发展,为全国发展多作贡献。

我们有能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斗。连日来,随着一系列管控举措的有效落实,其积极效应正在显现出来,我省部分重点防控地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开始下降,这是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积极奉献的初步成果。当然,要想干净、全面、彻底地消灭病毒,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付出更多艰辛的努力。应当看到,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一盘棋、合力防疫情的制度优势,有过去一年多疫情防控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成熟举措,有全省干群的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有强大的科研、医疗和物质保障能力……这些都是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之源、力量之基。

眼下正值高温酷暑,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战斗在基层一线的防控人员十分辛苦。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怀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网格员等防控人员,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充满斗志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群众和社会各方面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良好环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新华日报评论员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