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2021-08-01 0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7月3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引领全军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听党指挥,坚定决心意志。“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94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自那时起,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听党指挥,人民军队就始终有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也始终拥有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锦囊。

锤炼本领,增强紧迫意识。推进强军事业,能打胜仗是关键。新征程上,面对日益复杂的安全环境和新军事变革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加强创新突破,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发展动能,确保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对我军建设战略支撑作用;要适应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和我军战略能力发展需求,坚持不懈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才能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

扎根人民,埋头苦干实干。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为民书写下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2020年武汉战“疫”最焦灼的时刻,军队先后派出3批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河南洪涝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官兵和民兵3200多人在10个地域投入抢险救灾……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给予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迈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实干,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