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聚心不聚身,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
2021-08-01 1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苔开  
1
听新闻

连日来,南京进一步升级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近日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德尔塔”毒株目前是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它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的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也比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战胜“德尔塔”病毒刻不容缓,其重要举措之一就是聚心不聚身。

对照聚心不聚身,南京市上下同心、严防严控。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0日7时,南京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643万人,查出15例阳性,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仍在有序进行。加快推进流行病学调查,找到“源头”,确保“可知可控”。日益扎牢整个城市的出入关口,水陆空出口管控升级。同时,开通了24小时防疫心理热线,筑牢社区防疫“保障网”,把全市人民的心紧紧拢在一起。

政府一声号令,医护人员、志愿者“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参与核酸检测人员24小时不停歇,没叫一声苦、没说一声累;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始终与老百姓在一起;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上门摸查,及时充足提供正常生活用品;全省各地紧急驰援,全力支持南京抗疫;老百姓顶着台风、冒着大雨、坐着轮椅,自觉来到指定地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毫无怨言;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响应号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不聚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将身“隔离”起来,将“心”聚在一起,这就是英雄的人民!这就是胜利的信心!

“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完全有信心战胜此轮疫情,但在胜利完全到来之前,我们必须始终要绷紧防疫之弦,严防疫情“火苗”演变成“山火”。南京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省会城市,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国防控大局,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本轮疫情暴发在南京禄口机场,波及到全省,影响及于全国。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叠加暑假这个旅游、出行的旺季,台风“烟花”来袭等多重挑战都为阻断病毒传播带来了新难度,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是要凝心聚力,坚决把聚心不聚身的要求落实到位。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要严格落实封控管理要求,坚决用好“四早”和“四集中”宝贵经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实施“人防”、“物防”、“地防”以及“内外共防”,补齐防控漏洞,让城市“慢下来”,挺过“艰难时刻”;要汇聚市民防疫的“涓滴之力”,科学防控,引导筑起应接尽接疫苗接种保护屏障;每个人要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本地防疫规定,戴好口罩“标配”,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分餐制,让做好防护成为肌肉记忆,这种记忆越强,病毒就越难“出其不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人民群众的心始终在一起,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就一定能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迎来最终的胜利。(李苔开)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