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致敬!奥运赛场上每一个拼搏不息的身影
2021-07-29 09: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7月28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A组比赛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石智勇打破抓举奥运纪录、平挺举世界纪录,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最终以总成绩364公斤夺冠,这也是他连续两届奥运会拿到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2金。

“参加奥运会还是以夺得冠军为目标,如果有机会有状态,我可以尝试一下破世界纪录。”这是此次出征前石智勇的目标。有梦就有力量,今年4月份亚锦赛上才打破抓举世界纪录的石智勇,又一次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而这三项世界纪录此前也一直都是由他保持。赛场上,他完成了自我突破,收获了实至名归的金牌。

人生最难的就是突破自己。石智勇却一次次让破纪录成为了他参加比赛的“标配”。可想而知,一个个金灿灿的金牌背后,是他一次次自我加压、自我挑战的训练,也是奥运精神的生动诠释。奥运精神是什么?奥运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通过不断突破、冲击极限、创造新纪录,他的成功诠释了奥运精神,也带给我们满满的信心和力量。

奥运之美,在于拼搏不息的过程。赛场上,从不缺乏奋斗的身影。“失去的一定要拿回来!”虽然脚踝伤痕累累,但功夫不负苦心人,谢思埸、王宗源终于又在男子跳水3米板摘金;虽然抓举出现两次失误,但谌利军第二把成功举起187公斤的重量,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逆转夺冠;获得女子四人双桨划金牌后,谈到奥运会目标,吕扬毫不避讳:“我们准备了五年,就是奔着奥运冠军去的”……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歌在赛场嘹亮,这又何尝不是对拼搏者、对奥运精神由衷的礼敬?

奥运精神不只闪耀在金牌之上,赛场上,那些拼搏的瞬间,每一个坚持的身影都让人动容。体操项目女子团体赛决赛时,芦玉菲掉杠后站起来,一句“我可以再翻吗”让广大网友破防;乒乓球混双决赛中,遗憾获得银牌的刘诗雯几次落泪哽咽,网友回复暖心刷屏;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摘银后,曹缘向陈艾森说“对不起”,网友暖心评论“你们很棒”……广大网友能更坦然地看待金牌之上的价值,以更开放、平和、健康的国民心态去接纳赛场上的失败,展现的也是一种愈发从容的大国气象。

今天,我们点赞赛场上每个奋斗不息的身影,更感动于“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的情怀与担当。胜败乃兵家常事,也是赛场常事,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是“常胜将军”。为了五星红旗在赛场高高升起,为了心中澎湃的爱国情怀,每一个参赛选手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都值得我们给予热烈的掌声。(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