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军民鱼水情,最是动人心
2021-07-29 08: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近日,河南暴雨。陆军第83集团军的战士们完成当地抗洪任务撤离,群众夹道欢送。有人敬礼致敬,表达对抗洪战士们的感激之情;有人十分热情地“投喂”战士们,但抛出的物资纷纷被战士挡了回去。网友笑称,“群众们掌握了扔的准头,战士们练就了躲的走位。”

河南省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地段发生决口险情,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官兵、河南省军区新乡军分区民兵预备役人员与地方救援力量携手抢险封堵决口,经过6天5夜的艰苦鏖战,大堤顺利完成合龙。洪水袭来,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战士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护民堤”。他们跟大雨抢时间,跟洪水比速度,争分夺秒地救出围困群众、转移保护群众财产,人民军队就是那冲不垮的堤坝,是阻挡灾难的“铜墙铁壁”,是人民的“主心骨”。

网络社交平台上,有位母亲发了一段解放军进入河南救灾的视频。她说:“儿子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了最最崇拜的解放军,激动得难以言表。”网友回复,“别说你儿子,要是我看到这么大阵仗,我都会走不动道,解放军yyds!”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是人民的守护“神”,哪里危险,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近日台风“烟花”登陆。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太湖水域受台风影响,水位超过警戒线,危急周边多个村庄。武警江苏总队苏州支队1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携带救生衣、救生圈、铁锹等器材,连夜赶赴险情一线,执行机动备勤任务,随时准备出动,加固太湖堤坝。“解放军来了,我们就心安了”,“定海神针,总是那么让人放心”,这是这个国家的人民对自己的子弟兵发自内心的赞叹。

一面军旗就是一座堡垒。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作风优良、敢打敢拼的英勇队伍,在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总能勇挑重担,突击在前,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南京疫情突如其来,东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快速响应、闻令而动,采取坚决果断举措,全力投入抗疫阻击战,坚守疫情防抗主阵地;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的文职医护工作者闻令而行、冒雨出征,马不停蹄支援驻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的部队官兵都能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惊涛搏击、迎难而上。

红军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是3名女红军借宿老乡家,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她留下;淮海战役时,军民鱼水情是老百姓顶风冒雪、昼夜兼程为解放军运送粮食物资的88万辆小推车。和平年代,没有战火硝烟,但一样有危难险情,解放军冲锋陷阵,正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

雨中守护军爱民,夹道欢送民拥军。军民一心,鱼水情深。感谢纯朴的人民,致敬可爱的军人!(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