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争当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2021-04-27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镇锋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干部是广大青年中的优秀分子,是干部队伍的“蓬勃后浪”,是事业发展的未来中坚,应自觉立志气、壮骨气、增底气,争当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立爱国爱民、奋斗奋进的志气。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青年干部只有着眼大局大势,胸怀“国之大者”,才能立大志、做大事。立爱国志,以担当民族复兴为己任,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把服务国家、报效民族、奉献社会作为最高追求,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付诸行动,把奋斗汗水浇灌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立为民志,以为民尽责服务为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声、体察民意、化解民忧,以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践行使命担当。立奋斗志,以矢志奋斗奉献为追求,真正把职业当事业,视本职为天职,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多几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人生在奉献中升华。

壮敢于斗争、无私无畏的骨气。人无刚骨,安身不牢。朝气蓬勃、青春洋溢是青年干部的鲜明标志,直面挑战、无所畏惧是青年干部的精神脊梁。有直面斗争的“风骨”,不做绅士做勇士,正面迎击各种斗争考验,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有洁身自好的“傲骨”,感怀组织的培养关心,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警醒,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有挺身向前的“铁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大无畏精神和“斗罢艰险又出发”激情韧劲,无惧风浪、无畏险阻,勇往直前、全力以赴,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

增攻坚克难、实干实效的底气。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青年干部往往不缺学历,但缺少定力、磨砺和阅历,需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学思践悟增底气,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躬身实践增底气,既学有字之书,也学无字之书,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的广阔一线担责履职、历练本领,与时俱进地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能力。艰苦磨砺增底气,敢于走出工作“舒适圈”、冲破能力“天花板”,多遇几件难事急事,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蚂蚁”,在吃一堑、长一智中磨砺意志、砥砺智慧,更好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任务新使命。(姜镇锋)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