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强”以“三干”精神扬鞭再奋蹄
2021-03-10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玉  
1
听新闻

万物复苏际,奋斗正当时。当前,GDP迈上10万亿新台阶,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苏大强”, 正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的“三干”精神,铆足“牛劲”再奋蹄!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实干是江苏矢志不渝的奋斗底色。43年前那个看似平常的一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横空出世,这篇以江苏学者胡福明为主要作者的文章,在中国理论界炸响一声“春雷”,引发了全国“真理标准大讨论”,拉开了思想解放的序幕。这是江苏人的骄傲,更让江苏的后来者把唯“实”进取当作自己为政做事的鲜明底色。多年来,一代代江苏人踏踏实实干事,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承载5.8%的人口,创造超10%的GDP。如今,面对苏南苏北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融合、环保历史有欠账等众多问题,江苏继续以踏实的态度与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再谋新篇章。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苦干是江苏流淌在骨子里的精神基因。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江苏在时代浪潮中奋勇前行,靠的就是敢闯敢拼、闯关夺隘的吃苦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的感召,江苏人以“千山万水、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创造出闻名全国的“苏南模式”。也正是这种精神,让成千上万的徐州人,男女老少,筐抬钎凿,绿化荒山,从未终止,硬是在石头城上种出国家森林城市。这种迎难而上、尽锐出战的吃苦精神铸就了江苏往日的辉煌,更将砥砺江苏迈入新的辉煌时代。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慧干是江苏担当奋进的鲜亮旗帜。实干、苦干之外,江苏更以智慧开启未来之门。徐工集团“十三五”期间所攻破的关键技术中,20%都是“卡脖子”技术,取得国际专利81件,完成4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真正拥有了技术话语权。五年来,江苏在高端装备等共性技术领域开展126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诞生622项原创技术。未来五年,江苏将深化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构建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在全球科技和产业创新体系烙下江苏印记。

踔厉奋发,踵事增华。让我们在为“苏大强”喝彩的同时,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续写新的辉煌!(文/金玉)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