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
2021-01-28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说:“我们要拿出一股子锐气,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这一诗意表达,有着丰富的内涵。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既没有现成的答案可抄,也没有固定的模式和经验可搬,必须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争当表率”如何体现?在哪些方面“争做示范”?如何“走在前列”?这些,都是江苏在新征程上必须回答好的考题。在新征程上继续履行好“为全国发展探路”使命责任,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是中央赋予江苏的重任,是时代给予江苏的考题,也是对百姓殷切期盼的回应。

走好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江苏责无旁贷;收获路上的“最美风景”,江苏志在必得。

勇者无惧,行者无疆。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为江苏勾画了“强富美高”宏伟蓝图。绘就“大写意”,画好“工笔画”。近年来,江苏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步一步将宏伟蓝图变成可触可感的现实。这次省两会,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今年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共谋开启新征程良策。“2035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居民人均收入实现翻一番以上”“‘十四五’时期,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万元”“今年安排了15类52件民生实事”……一幅幅图景、一项项数据、一件件实事,都在生动诠释着“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团结拼搏,就一定能够把“最美风景”变为生动现实。

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江苏不仅担使命、有方向、绘蓝图,而且有经验、有实力、有底气。回首过去,“春到上塘”、苏南模式、昆山之路、苏州工业园区经验……江苏走了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道路。放眼当下,江苏经济总量跃上10万亿元台阶,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江苏有8000万人民、1200万市场主体,有数量众多的知识分子、科技人员、产业工人和现代农民,江苏人历来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勇于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可以说,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党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良好基础,江苏一定能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迎来更多收获。

新起点、新赛道、新征程,幸福生活是靠大家亲手建设、奋斗出来的。前行路上,有风雨也会有彩虹,有坦途也会有坎坷。只要我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忍不拔,接续奋斗,定能收获一道道“最美风景”。(陈立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