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2020-11-3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亚生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期间,在南通沿江边步行察看五山地区滨江生态环境时,与正在江边休闲散步的市民亲切交流,看到曾经脏乱差的环境经过治理发生了沧桑巨变,成为人们流连忘返的滨江生态公园,亲切地说,大家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很幸福,幸福是你们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牢记“幸福是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的谆谆嘱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历史由勇敢者创造,时代由奋斗者书写。从春到上塘到春满农村,从耿车模式到苏南模式,从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到再创辉煌,从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到民营经济蓬勃兴起,从“四千四万”精神到新“四千四万”精神;从苏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到“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5.8%的人口,创造了10.2%的经济总量,制造业规模连续多年全国第一……这一切发展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江苏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一步一个脚印的接力奋斗。

“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是新发展阶段党中央赋予江苏的新使命。这绝不是靠一个人、少数人就能完成的,需要八千万江苏儿女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共同奋斗。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只有弘扬奋斗精神,才能激发出磅礴的力量。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奋斗是幸福的,也是艰辛的。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道路上,必然会有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荆棘丛生,特别需要我们传承江苏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文化基因、精神密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奋斗是幸福的,也是曲折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兼济天下的情怀,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需要我们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

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既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很高的要求,更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高的期待。人民群众追求的美好生活,是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生活,是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的生活。奔跑在奋斗路上的人,每分每秒都不能虚度。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状态,持续努力,接续奋斗,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孟亚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