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云”逛进博会,感受开放中国的魅力
2020-11-07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万商云集的进博会现场,人潮涌动;进博会的直播间里,主播亮相,留言不断,“直播带货”已经是最新颖、最流行的“进博看点”。在数字经济的新场景下,进博会上的新技术、新产品通过“云上”速递,消费者足不出户可以“买买买”。

在四叶草的展厅里,每个展馆中几乎都有现场直播间,有参展商手持平衡器边走边拍边直播,也有参展商搭建了直播间并设置大屏幕,由海外代表与现场主播连线,介绍相关产品的生产情况。在进博会上,苏宁集团在家乐福展台首次设置了直播间,每天带大家“云”逛进博会。与此同时,会场外也有很多商家通过专场直播,邀请带货达人、行业专家与场内展台进行远程连线。

事实上,虽然不是每一名消费者都能够到达进博会现场。但通过直播的方式,场外的消费者也能通过线上平台购买“进博会同款”。有参展商称,与其在公司做直播,不如让粉丝同步感受进博会的新品首发氛围,这就是最生动的“展品变商品”。眼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商协会联动,电商直播助推、放大进博溢出效应,与时俱进、矢志创新,这正是开放中国的生动注脚。

全球疫情之下,中国的进博会没有停办,不仅在线下“增量”,也在“云”端“扩容”,以“最新”“最潮”的方式呈现。一些知名品牌通过搭建直播间,吸引线下客户前往展台参观,而线上平台积累的粉丝,都能同步看到进博会展台现场,收获双份人气,可谓一举两得。

中国扩大开放对世界意味着什么?就是无限大的商机。不少进博会参展商通过展会和“双11”购物节的无缝对接,通过现场直播,引导消费者选购热门产品。在麦德龙展区,工作人员搭建的透明直播室,几乎全天都有直播,产品均可在线购买。通过现场直播,既提高了商品销量,又赚足了新品人气,这波“蹭”上进博会热度的操作,不可谓不高。中国市场的潜力在不断释放,让越来越多外商发出“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的由衷感慨。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键对键”,消费者可坐在屏幕的另一端,有更充裕的时间了解产品。网络“下单”让屏幕里的商品“活”起来,现场直播带来无限的流量,两条“网线”构成商品流动的“大动脉”。为什么直播进博会产品?就是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有挑选商品的机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进口产品网上选购、一键下单,回应的正是“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

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进博会走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促进国内贸易、全球贸易发挥更大作用。“云”逛进博会,让世界感受开放中国的魅力,也让全世界得到更多实惠。敞开大门,乘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我们拥抱世界,中国开放的脚步定能越走越稳。(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